他們有了同居的默契之後,史艷文迅速地買下了宜蘭的一幢洋房。雖然羅碧沒問,他還是主動解釋,早已留心了一兩年。「若胞弟你不陪我,大房子住起來太空蕩了,雖然點好,景好,買了又要做甚麼呢?」

「我看正氣山莊也挺大的啊。」史艷文平素居住在精華地段的大廈頂樓,上下共四層樓百多坪,也沒聽他哼過兩聲高處不勝寒之類的,大概也是知道哼了會被羅碧揍吧。

「那裏人來人往,又嫌不清靜了。」公寓之所以大,也是為了早年的事業,他一向公私不分,或者說根本將私生活完全貢獻給公務,連家裡都有廣大的會議室跟招待客戶與員工的客房。他有幾次迷糊,穿著睡袍就出了房門,拿著隔夜未洗的咖啡杯子,枕亂的頭髮也未打理,老朋友早習慣他這模樣,但碰上不熟識的新員工或客戶兩邊都尷尬。現在長子接手事業之後,他在自己家中出沒總是要與新客戶與員工打照面,越發不自在。

雖然房子定下得快,但裝潢、張羅家具、遷戶籍,好不容易安頓下來,前前後後也將近半年。

「何必遷甚麼戶籍,若將來又忙起來,你有空回來收信嗎?我記得你這人收到的存證信函可不比我少啊。」他斜睨他一眼。

「要住就要正式點,不然咱厝*也會覺得不受重視的。」他溫和的堅持。

咱厝。他不想承認自己心底一暖,只道是好歹史艷文把戶長讓給他當,總算在被稱小弟這件事上撈回一點被佔的便宜。

他們倆人又繞著房子前前後後看了一圈,雙併打通的樓,四周是青翠的稻田,圍牆上爬滿九重葛,前院有梔子花與桂花,後院有芭樂樹,似乎是甚麼都有了,又像是少了甚麼。

「養條狗吧。比戶籍還來的實際的牽掛。」他環胸抱臂望著房門。

那人眉眼彎彎,道:「那屋內再養隻貓吧。」

「真看不出來你是貓奴。」

「我倒覺得我一直都很像啊。」他湊過去吻了他一下。

等羅碧意識到史艷文指的是他性格像貓,已經是晚飯過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史艷文 藏鏡人 史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酩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