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語:

1.脫離原劇的架空背景 

2. 杏默杏 意思就是有杏默也有默杏 兩種都有肉

3.作者寫長篇坑品很差 請斟酌後服用

 

______________以下正文開始________________



冥醫不記得自己還是一株小樹的時候了,正如同人類不會記得自己的嬰兒時期。

但自他有記憶起就住在一個老醫生隔壁,老醫生總是叫小學徒來給他澆水,小學徒往往一邊給他澆水,一邊背著醫書,有時還會來給他剪枝,或撿拾他的花送給哪個姑娘。小學徒掃著掃著就出師了,又換成其他的小學徒。

最後留下來的小學徒漸漸變成了老醫生,樹旁的醫館歷經幾次風雨,塌過又建,病人年年不絕,幾年下來,他竟也懂了幾分五行氣血之說。有時小學徒一邊掃地一邊搖頭晃腦的背書,背錯了經脈他便會急的搖落更多樹葉。

理論知道的多,卻無法像真的醫生那樣望聞問切,他心中時常感慨,可惜自己是一株樹啊。

醫館的老醫生一場風寒去了,小學徒卻還生嫩,連診脈都手忙腳亂,讓病患都跟著緊張起來,於是連路人都耳語紛紛這家醫館是不成了,他看得是那個急啊,想說咱們家的招牌就要砸在這一代手上了嗎?腦子一熱,他噗通的就掉在地上,一整個莫名其妙。

拍拍屁股整整衣冠,他上下打量自己的新手腳,呵呵地樂了,原來化人這般容易!他立刻急匆匆奔進醫館,對著小醫生鼻子喊:「師叔來救你了笨小子!」

其實臨床經驗他是半點也沒有,不過說起病機症候他確實頭頭是道,一邊安撫小醫生的忐忑,一邊趁機練習,還給自己封了冥醫的稱號,他就這麼做起了醫生。一當,就是百年。

木靈雖不能離本株太遠,但他總是揣著自己的折枝包在泥球裡就千里不辭的去給人出診,走到哪,乾脆就種下。

因為容貌不改,他幾年就要扮老,或者走得遠點換個地方行醫,沒有哪裡不需要醫生,有時一走,再回本株就是五、六年之久。

此次來回來,樹下竟多了不請自來的客人。

綠衣綠髮的男子自顧自地坐在他樹下,對著一面鏡子擦呀擦,完全無視他這個主人。

冥醫左看右看,發現路過的村民都有跟他打招呼,卻壓根兒看不見綠色的青年。

「啊你是人是鬼啊?」

「杏花。」低著頭的人吐出二字。

他困惑的抬頭看著自己的本株:「無啊哪有開花?」

「是喚汝。」

他訝異對方竟然先識破他的本質,但愣了三秒就怒吼:「我叫作冥醫,哪是什麼花!」

「杏花君。」

「你以為這樣有比較不娘嗎!?」

「花草樹木本無男女之分,執著於表象對修行有礙。」

「你!你說的也沒錯啦……」

「杏花,吾名默蒼離,遭人困於此地。」不管冥醫哇啦啦的抗議還是不想被這麼叫,默蒼離簡短的自我介紹。冥醫對這沒前因後果有講跟沒講一樣的解釋自然意見很多。

「看你年紀輕輕的,怎麼會被......埋在這裡啊?」冥醫默默感慨現在的日子不比百年前囉,他伸伸樹根,發現真有一個罈子,上有封印,他動不了。

看罈子的大小冥醫自己胡思亂想,就不知裝的是屍骨還是頭顱,他本來要說怎麼會年紀輕輕被人斬頭,不過這只是推測之一,唉看這鬼漂亮的很,該不會--

「我說我幾年沒回來,你成鬼在此處,又無香火,靠什麼吃啊?」

一逕拭鏡的人漠然,不理會他的各種揣測,冥醫越發緊張:「你啊該不會是艷鬼吧?唉呀你~雖然這英年早逝憾恨多,但也不好害人性命啊!」

鬼魂幽幽嘆了一口氣,頭沒抬,什麼話也沒說。冥醫突然擔心起自己是不是觸動到對方的傷心事,橫死已經很可憐了,他初次見面還這樣問東問西,或許、或許應該等熟一點再問?

其實默蒼離只是嫌他吵而已。

但冥醫當然不會知道,他只是默默打算要真的是艷鬼會害人,憑他真身在此,三百年道行,總是能攔得住一個孤魂野鬼吧,在此之前,還有其他事得先辦。

冥醫匆匆離開,拿銀兩買了鮮花素果,一束香,趕回來對著默蒼離就這麼祭拜了起來。

「默啊蒼離啊,雖不知你何處人士,在生遭逢甚麼變故,相逢即是有緣,既然別人見不著你,就讓我冥醫來祭你吧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怎麼樣?」他將裊裊的香煙朝默蒼離搧了搧:「這樣有沒有受到香火啊?」

一直低垂著眼睫的鬼魂終於覷了他一眼,伸手拾起他買的其中一樣水果,咬了口。

冥醫對他忙了一下午得到這小小的反應大大感動,臉上好似寫滿了「我家小美會叫爹了」、或是「小寶他娘快看小寶人生中的第一步!」語氣極為慈愛:「好不好吃啊?」

「太澀。」言下之意,就是挑剔他不會挑水果。

「我、我就是果樹我沒事幹嘛買水果!」他惱羞成怒。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跟卡茲ki  SK瞎聊聊出來的設定  

標題花鬼就是阿花跟阿鬼的意思(靠北

同設定但風格不一樣的故事請由此去>>> http://taochueh.pixnet.net/blog

我找不到哪裡可以設定超連結  請見諒我是個十多年沒用部落格的老人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酩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